BIOS設定,光碟開機

常常聽人說,一開機按 Delete 即可進入 BIOS 。是的!大部份的主機板都是按 Delete 的;但也有標新立異的廠商,改用按 F1 F2 ,甚至按 Ctrl+Alt+Enter DELL 的部份型號)和按 F10 Compaq 的部份型號),因此還是根據螢幕秀出的指示比較妥當。 光碟開機可以有很多用處,是人們常常會使用的例如使用光碟開機,和重新安裝系統,都是需要光碟開機的!

進入 BIOS 主頁,點選 BOOT 頁面,用鍵盤上的上下方向鍵反白第一個選項,按 Enter 鍵,就進入下一個頁面。有些主機板的 BIOS 沒有 BOOT 頁面,而將 Boot Sequence 收藏在 BIOS Features Setup 頁面之中,修改時只能選擇: A, CDROM, C ,只要選擇 CDROM C(硬碟)的前面就行了,因為如果第一個選項是 A(軟碟機),而軟碟機之中沒有置入軟碟片,BIOS 就會自動進入第二個選項 CDROM

在儲存離開之前記得先將 Windows 安裝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--一按 Enter,就自動重新開機。此時要留意螢光幕出現,

在五個句點出完之前,趕緊按鍵盤上的任一鍵,就正式進入由光碟片開機了。

再介紹另一種BIOS設定光碟開機

開機一樣按下DEL進入BIOS設定

進入後選擇→Advanced BIOS Features

按下"Enter"

進入之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 看到右邊是否是光碟開機(CDROM)

若不是就按下"Enter"

選擇CDROM再按Esc退出

最後按下"F10"儲存離開

在儲存離開就大功告成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